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長天數滑雪

很怕體力無法負荷 又或者是右腳大拇指不給力

導致受傷機會大增 所以出國前還特地在機場加保平安險

所幸最後一切平安 除了腿上多了一些瘀青而已

 

算一算前五年的總滑雪天數也不過只有15~16天

這次滑雪天數9天 馬上就讓我的里程數大大躍進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每年4~5天是比較適當的啦

 

02.jpg

滑雪首日我先去售票亭取我在網路上訂的纜車票卡

Jenny和汪爸則是帶小朋友們先去試穿租借的雪具

 

我們其餘三人就先滑了一小段暖暖身

果然隔了一年沒滑感覺都消失 要花時間重新適應

甚至因為天氣不佳 在飄雨加下雪的雙重攻擊之下

風鏡很容易起霧 導致視線不好也會影響表現

一開始就出師不利 實在是讓人大受打擊阿

 

03.jpg

等大家都準備妥當 我們就搭乘Gondola上山囉

因為Whistler這裡曾經擔任過冬季奧運的主辦場

所以我們特別在奧運五色環標誌前合影留念

 

04.jpg

因為前一段時間下雪量還蠻豐沛的

我們不時會遇到充滿亂雪以及鬆雪的雪道

歐美雪場似乎也比較沒有在整地 這讓我著實吃足苦頭

 

05.jpg

對於滑習慣日本北海道雪質佳而且平整雪地的我來說

前兩天跟著雅菁他們闖鬆雪區 甚至是下饅頭(mogul) 都非常吃力

 

在鬆雪區一旦跌倒雪板往往卡比較深 光是要把它拿出來就很累

要起身時也沒有著力點 手掌撐住的地方會一直陷下去

如果雪板飛走更是悲劇 要花時間找 重新穿上也不容易

 

至於mogul區我是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地形 

因為雪道上佈滿一個個類似蒙古包的突起才會這樣命名吧

當然在這種特殊地形上我也是連摔了兩天才終於比較適應

 

p33b_telluride_ski_area_top_of_chair_9_mammoth.jpg

借一張網路上找到的相片來放 會比較容易理解

饅頭的大小以及坡度都會影響困難程度

 

06.jpg

另外不得不說 Whistler雖然號稱是滑雪勝地

但這邊的天氣實在是不怎樣 我們只有中間遇到放晴2~3天

其餘全都是山下飄雨 山上飄雪的爛天氣 

 

我是第一次在滑雪時遇到這種情況 搞到全身將近半濕

雪場甚至配有專業的烘手套機 遊客中心也會發放雨衣

雅菁還因此敗了一件Gore-tex的雪衣

Candy則是敗了一雙Gore-tex的手套

 

12637331_10204255458066840_714919369_o.jpg

雅菁身上穿的就是遊客中心發放的雨衣

或是可以像Jenny這樣 直接自己用垃圾袋製作一個

 

09.jpg

中間難得放晴的日子 趕緊來捕捉一些鏡頭

 

10.jpg

來到標高2,284M的地標處了 這是人像嗎??

 

11.jpg

今天一早只有我們五人行動而已 稍晚才和其他人會合

在國外的雪場一旦分開行動 接著要再相遇會比較耗時

 

說到這不得不提起有一次超級幸運的相遇過程

某天因為Jenny和Arthur身體不舒服的關係比較晚出門

其餘六人在中途又因為當中三位高手們想滑某條黑線

要我帶領另兩個小女生先走別的路線到纜車站等他們 

 

偏偏此次我對路線不熟悉帶錯路 來到不同的纜車站

剛好在餐廳門口遇到晚出門的Jenny和Arthur

在旁邊的某條黑線上也看到其餘三人的行蹤

原來他們也看錯地圖 就這麼巧所有人剛好相聚 

 

12.jpg

雅菁是我們的領頭羊 所以我這次完全不用費心思看地圖

不過高手就是不一樣 老是帶我們走off-piste的區域

上圖那個坡我可是沒那麼瘋跟他們一起下來 

 

13.jpg

難得有一張全員到齊的照片 順便介紹一下

由左至右分別是: Candy, Arthur, Sherry, Jenny, 若婕, 雅菁, 我, 汪爸

 

Boots1.jpg

其中有四個成員要順便利用此趟出國調整或是購買Boots

我們是在一間客製化雪靴專賣店''Surefoot''前合影

 

Boots4.jpg

最後只有Jenny決定敗一雙客製化的雪靴

那個透明塑膠管用來灌某種材料進去塑你的腳型

一雙要價不斐 1200加幣 稅後折合台幣大概30000元

 

Boots2.jpg

至於我們其他人還是花小錢調整Boots就好

這間是雅菁推薦的店家 距離我們住宿的飯店也很近

我, 雅菁, Candy紛紛預約了隔天早上的時間來處理

 

Boots3.jpg

這位就是幫我跟Candy調整的員工

除了把我右腳大拇指的地方punch out之外 也建議我換鞋墊

結果鞋墊(60加幣)還比調整(20加幣)的費用貴><

 

考慮到之後要參加course 本來在這間店也要順便買安全帽的

不過結帳時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後來果然就發生擦撞

於是就被同伴們強制拉去逛街囉  

 

IMAG0362.jpg

結果在另一間店看到更經濟實惠的選擇 折合台幣大概2000出頭

當然二話不說就敗了 比起同伴們對於滑雪配備的灑錢大方行為來看

我算是非常克制的小資一族了

 

前四天我們是自己趴趴走 後面四天就有參加課程--Camp

必須程度在Level 3+以上(在藍線可以併腿轉)才能報名參加   

 

Camp4.jpg

四姝於報到處合影

我不清楚自己到底位於哪個level

在正式上課之前會先試滑分組 

到時就直接交給教練們去判定吧

 

Camp2.jpg

集合位置有一個明顯的CAMP旗子 汪爸幫我們拍下英姿

最後分組結果我算是Level 4 entrance 本來Candy跟我分到同一組

不過隔天她要求進入更高階一點的小組和Jenny,雅菁一起

 

Camp3.jpg

這些人就是我的小組成員 而教練Doug正充當我們的攝影師

 

Camp1.jpg

Camp的最後一天有讓我們參加通過障礙物的競速比賽

因為老外不了解中文名字 居然把我排在男生組 

如果放回女生組來看的話是位於第17名 剛好在Jenny後面

 

滑雪最後一天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累了

動作變得僵硬 腰彎的過低 像那個被教練指正過的英國媽媽

所以天數太長對我這個體力不夠好的來說 真的是沒有意義

 

本以為中間有可能會因為身體狀況不佳 被迫要休息

沒想到我撐下來了 現在回頭想想也很佩服我自己

 

這次大拇指沒有受傷 不知道是因為雪鞋調整有效

還是我的滑雪姿勢變正確的關係?

前幾天脛骨處被壓的超痛 後來居然也慢慢適應

 

總結來說 這次的加拿大滑雪行收穫頗多

我還特別把教練以及雅菁指點過的重點筆記下來

下次阿名就要靠我這本武功祕笈啦 哈哈

 

 

後記:

 

IMAG0352.jpg

可能因為前兩天較常摔倒 我的雪褲居然破了一些洞

 

IMAG0353_1.jpg

雪衣狀況比較好 只有一個很小的破洞 

看來下一個雪季有充分的藉口可以添購新裝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